人氣 3031

國泰金海外投資 鎖定東南亞

#租售 #希臘債務 #希臘 #國泰金 #海外投資 #海外布局 #海外置產 #東南亞 #柬埔寨

記者何秀玲、吳靜君/台北報導

希臘債務問題衝擊國際市場,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昨(2)日表示,希臘經濟體並不大,應不會有長期的影響;而國泰金的海外布局,仍鎖定在東南亞地區,尋求新的合作機會。

國泰金控積極投入東南亞市場。(截取自維基百科/Solomon203攝)

談到希臘問題時,蔡宏圖強調,國泰金並沒有投資希臘,對歐洲的投資也少,海外投資主要以美國的公司債為主。

至於非財務的實質投資部分,蔡宏圖說,金融業應走出去打亞洲盃,他也發現東南亞經濟成長亮眼,所以進入某些地區的談判難度,已逐漸提高,且除了價格外,東南亞各國的法規,也有諸多限制,但國泰金仍希望尋求機會,加速在東南亞的布局,會持續努力打亞洲盃。

據了解,國泰金加速東南亞布局,最新進度是旗下國泰世華銀的柬埔寨子行巴域分行,日前正式開業,這是該行柬埔寨子行第16個分支據點。

國泰世華銀也是在柬埔寨布局最廣的台資銀行。

此外,國泰金去年底宣布參股菲律賓中華銀行20%股權;今年3月,金管會核准申請投資印尼Bank Mayapada的40%股權,為在東南亞「打亞洲盃」成果最豐碩的國內金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