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82

柯文哲:桃機第三跑道若建好 遷移松機

#地方 #柯文哲 #松山機場 #桃園機場 #第三跑道 #機場捷運

記者劉宛琳、蘇瑋璇、吳家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只要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廈建好,就要啟動松山機場遷移計畫,北市府最快七月下旬就找交通部談此案,原定的松山機場改造計畫恐因此生變。

柯文哲表示,桃機第三跑道若建好將遷移松機 (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松山機場南側因航安限高的緣故,平房無法改建,因此顯得雜亂無章,對照北側大直內湖一帶新穎高樓聳立,讓位於航道下的南側居民感嘆一條基隆河兩個世界。(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松山機場在歷次台北市長選舉都是攻防焦點,馬政府上台後,定位為服務商務客的次要機場,兩岸及國際航線陸續開航,並發展出台北松山至上海虹橋、東京羽田、首爾金浦的市區直飛航線,形成「東北亞黃金航圈」,松山機場旅運量去年成長至六百十一萬人次。

副市長林欽榮辦公室表示,林七月中旬出國,回國後就會找交通部討論,檢討郝前市府跟交通部的改造計畫。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松機遷移有兩個長遠計畫,一是取消航道周邊建築物的高度限制,讓台北適度發展;二是讓松機用地成為世界最棒的森林公園,由於緊臨基隆河,條件比倫敦海德堡公園、紐約中央公園都好,成為超越大安森林公園的另一片肺葉,是二○五○年台北大改造的願景。不過,都發局官員說,松機土地屬於中央,如何開發都須中央點頭才行。

柯文哲昨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機場捷運線A1站時,拋出遷移松機議題;下午赴內湖金瑞治水園區巡視時說,松機遷走後,可遷入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總統官邸等官署,如此一來民眾便可悠閒抗爭,不會吵到別人,也解決中正區時常有遊行、抗爭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