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80

中古屋整修 管線該不該換有訣竅

#居家 #中古 #管線 #水管 #電線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購買中古屋最麻煩的在於屋修整,其中房屋所使用的管線到底該不該換是最讓人最難抉擇的項目,由於許多管線在當下似乎堪用,但很難保證短期內不會有損壞情形發生,但是管線牽一髮而動全身,更換管線一大筆費用,尤其屋齡介於10到15年的房子最難判斷,但是有幾個簡單的判別方法,如電線上的日期以及當下判斷使用狀況,就能決定管線該不該進行更換。

管線關係著居住安全,因此檢查時要格外注意使用狀況以及有無破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興隆公營宅旁瓦斯管與排水管等管線設計於陽台外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年左右屋齡的管線大致都在堪用階段,但是很難判斷過去這段時間的使用是否已經造成損傷,尤其電線部分更左右著居家安全。如有這種疑慮首先可以檢查電線上的出廠時間,另外可以觀察包覆電線的絕緣體是否有劣化及破皮的情況發生。檢察總電源時要打開電箱檢查開關交會點是不是有熔毀發黑的痕跡,另外家中是否常跳電也可以做為簡單判斷。基本上當發生這些情況,表示電系部分已經需要更換,為了居住安全這個錢可省不得。

另一項受關注的就屬水管部分,水管在使用壽命上比電線長,大致可使用20年之久,但購買中古屋還是要先進行檢查,首先熱水管可優先更換,因為熱漲冷縮比冷水管頻繁且劇烈,長期下來很容易發生水管接點損壞,此外中古屋有可能使用傳統鐵製水管,容易有生鏽情況產生,可更換成更耐用的不鏽鋼管,另外水管所使用的接環大多還是以鐵件為主,即使不銹鋼管狀況良好,接環生鏽依舊要進行更換,讓家中管線維持最佳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