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1

台中市府急開會 全面安檢油氣管線

#地方 #氣爆 #安檢 #氣管線 #1999

記者洪敬浤、喻文玟、張弘昌、張明慧/台中報導

高雄氣爆釀重大死傷,台中市府昨緊急開會,將由副市長黃國榮召集重新檢查全市5千多公里油氣管線安全;市府也呼籲若發現不明氣體洩漏,可立即打市民專線1999報案。

北區興進路昨傳出地下天然氣瓦斯管線老舊外洩,居民擔心釀災,趕緊通知瓦斯公司檢測。(記者張弘昌攝影)

台中市府昨捐款200萬元,交給高雄市社會局統籌運用。社會局也設「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專戶,台灣銀行台中分行0001003800188-6,或郵局劃撥帳戶22753731,請註明「高雄氣爆案」,捐助高雄氣爆。社會局長王秀燕提醒,坊間有捐款簡訊流傳,民眾匯款前先確認,免得受騙上當。

北區興進路昨中午有一棟公寓傳出濃濃瓦斯味,住戶擔心類似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十分恐慌報案,消防員將暫無人住的一樓店面鐵捲門撬開,讓瓦斯散出,警方也到場拉起封鎖線戒備。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與高雄市長陳菊通電話,兩人對談1分鐘;胡強調救災、重建有需要,台中願助棉薄之力,陳菊不斷感謝,但未提到實質需求。

胡志強說,高雄氣爆發生後已要求徹查台中管路安全,不能出意外;經發局強調,3家天然氣公司包含欣中、欣彰與欣林,管線總長度5390公里,近兩年汰換舊管150公里,汰換率約2.5%,符合相關標準,近年無不良公安紀錄。建設局長吳世瑋說,要求業者重新檢查管線安全,軍方、中油一周內需回覆結果,3家天然氣公司因管線較長,限期兩個月提出報告。

消防局長廖明川說,這起意外被界定為公用氣體與油料管線災害,各地里長與市民若發現不明氣體洩漏或管線老舊,務必立即通報。

市議員邱素貞發現欣中瓦斯在中市設立16個天然瓦斯加壓站,其中13個設於公園用地、1個設於排水溝用地,2個設於住宅區內,住宅區人口密集,萬一發生公安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