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4

高雄春天藝術節 5檔歌仔戲連演

#地方 #歌仔戲 #高雄藝術節 #戲曲 #文化局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歌仔戲迷有福了!5月中旬至7月初,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一連有秀琴歌仔戲團、一心戲劇團、明華園總團、春美歌仔戲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等5團獻上年度鉅作,讓全台戲迷大呼過癮,門票熱賣中。

2014高雄春天藝術節18日舉行記者會,4劇團親自到場(記者呂素麗/攝影)

今年春藝可看出劇團不自外於社會現況,戲碼與時事緊密結合,更將同性戀題材搬上歌仔戲。18日春藝舉行聯合記者會,特別開放各團粉絲進場先體驗,高市文化局長史哲鼓勵父母帶著年輕孩子來體驗新時代的歌仔戲,絕對「比廟口兒時的經驗更加好看!」

除3月已演出的唐美雲歌仔戲團《狐公子綺譚》外;5月17日至18日秀琴歌劇團《安平追想曲》在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以橫跨兩代的愛情故事,融入歌仔戲百年變遷的興衰。

6月6日至8日一心戲劇團《斷袖》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連演3天,由雙小生孫詩珮、孫詩詠姊妹攜手反串,詮釋漢哀帝劉欣與臣子董賢的同性情愛,這場戲去年6月在台北首演大轟動,首度移師高雄。

6月14日至15日明華園戲劇總團《貓神》在文化中心至德堂,孫翠鳳領軍的懸疑劇情勢必再度颳起戲迷追劇熱潮。

壓軸兩檔由高雄本地2大團隊全新製作,分別為6月27日至29日春美歌劇團《金探子》,及7月4日至6日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國士無雙》,均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前者將推理題材搬上歌仔戲舞台,後者由天團當家小生陳昭香主演,描寫楚漢相爭時韓信、劉邦與呂后間的恩怨情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