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99

房地合一通過/台灣不再是炒作土地天堂 投機行為掰掰

#政策 #多空 #房地合一 #土增稅 #公告土地現值 #免稅額 #土地炒作 #農地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明年上路後,台灣將邁入中高稅時代,購買房地產的低交易稅、低持有稅的年代已逝,尤其對於土地炒作,幾乎已經少有投機空間,專家指出,以往買賣土地只需課徵土增稅,但同年度免土增稅,土地也不用繳納所得稅,因此導致不少建商投資者當年買賣,狂炒獲利。

房地合一稅等於實價課稅,抑制土地炒作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鐵桃園站周遭的房市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這樣的行為將在房地和一稅上路後被抑制。建國資產管理總經理劉坤圖說,相較買賣房產獲利,購置土地炒作更容易,而且炒作土地的多是大咖建商以自然人名義購買,房地產多頭時期,年初買土地年尾賣,同年度不要繳增值稅,土地更不需繳所得稅。

他指出,現行房屋交易舊制包括課徵土增稅,建物的部分則課徵財產交易所得,但是土地因沒有建物,因此完全不用繳財產交易所得,房地合一稅上路後等於是依據市價課徵資本利得稅,投機炒作的機會也不容易。

但劉坤圖說,目前農地沒有被規範在於房地合一稅之中,因此部分地區農地可能還是有炒作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