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黃小鴨湧錢潮 議員盼延展

#地方 #黃色小鴨 #永安漁港 #綠色隧道 #霍夫曼 #3條線 #5線譜 #地震消氣 #充氣破損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黃色小鴨帶動周邊經濟效益,議會4日總質詢時,縣議員盼縣府延長小鴨展期,持續活絡經濟。縣長吳志揚強調,黃色小鴨展示期間有簽定合約,需尊重原創者霍夫曼意願,會邀集文化局及相關單位再行討論,不排除有第2次展出計畫。

商機誘人 黃色小鴨魅力無窮,縱使天空飄起細雨,不減民眾興致,就算撐傘也要爭睹黃色小鴨。(記者楊明峰/攝影)

黃色小鴨在桃園展出狀況百出,攤商及景觀安全設施不說,光是「3條線、5線譜」,「地震消氣、充氣破損」及「高雄鴨因陣風消氣,游不進池塘」就讓縣府大喊吃不消,昨天甚至有網友戲稱後湖塘是「忠烈池」

。儘管負面消息不斷,仍為人口不到5萬人次的「魚米之鄉」新屋鄉,吸引大批人潮及錢潮。縣議員邱佳亮昨總質詢時指出,小鴨魅力無窮,帶動千塘之鄉的觀光熱潮,也成功帶動地方觀光產值。

他說,原本一天營業額僅2000元的小麵攤,小鴨進駐後,日營業額都有雙位數的倍數成長。另外,周邊的永安漁港或是綠色隧道,更是人潮不斷,就連鄰近鄉鎮的花園農場也都受惠。盼縣府審慎評估「加碼」2周,延長小鴨停留時間。據文化局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地景藝術節系列活動共計吸引近170萬人次觀賞,平均1天有17萬人次,觀光人潮足以媲美高雄光榮碼頭。

為幫縣府同仁打氣,吳志揚還以「要大家勇敢面對接踵而至的挑戰」公開信,期勉同仁努力加油,讓全世界看到桃園了不起的地景及韌性。能不能讓小鴨續展2周?吳志揚認為,原創者霍夫曼認為黃色小鴨應擺放水中,同仁就會盡辦法協助,主要就是要尊重藝術家對藝術品呈現樣貌的要求。

縣議員邱佳亮4日總質詢時,建議延展2周,延續這股觀光熱潮。(記者康鴻志/攝影)

續展與否,同樣也必須尊重原創者意願。文化局長張壯謀說,依照與原創簽訂契約,及與縣府各單位是否有人力繼續協助維持交通及周邊相關的活動展出,續展可能性不大,但會彙整各單位意見,若多數認為有再展的必要,在不影響縣府運作情況下,會再與霍夫曼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