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2

景美托嬰中心 公營住宅為家

#地方 #托嬰中心 #景美 #郝龍斌 #社會局

記者邱文秀、實習記者簡夢嫻/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辦民營「景美托嬰中心」19日開幕,這是北市達成1區1托嬰中心後,第13家、也是文山區第2間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且首度設立在公營住宅內;社會局表示年底前將於萬華區、內湖區各開設1間公托中心。

景美托嬰中心場地為台北市政府興建之公營住宅分回其中5戶所設置,達到市有房產活化利用及提供平價優質托育服務的雙贏成果。(記者杜宜諳/攝影)

台北市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口碑佳,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上午出席北市第13家托嬰中心「景美托嬰中心」開幕記者會,強調所謂「1區1托嬰中心」非指1區僅1個托嬰中心,而是1區至少要有1個托嬰中心,短期內內湖區、萬華區也都將成立第2個公托中心。

面對公托名額供不應求,郝龍斌表示,只要台北市有場地,市府就會籌設公設的托嬰中心,而且景美托嬰中心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樓上為公營出租國宅,未來針對大型出租國宅,將優先考量設立公托。

景美托嬰中心是社會局委託中華民國蒙特梭利教師協會承辦,郝龍斌昨天參觀托嬰中心時也開心與幼兒互動,1位近2歲的小妹妹餵市長吃蘋果,因為害羞中途躲到媽媽懷裡,市長還撒嬌說「拜託啦!」終於成功吃到蘋果,互動十分有趣。

考量嬰幼兒在發展時程上的差異性和特殊性,景美托嬰中心按年齡分3班照顧,分別為滿2個月至未滿14個月種籽班,滿14個月至24個月荳荳班、芽芽班。收托人數45名,每月11000元,收托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7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為原則,相關訊息可洽景美托嬰中心(02)8663-569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