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

油氣外洩?開挖檢測虛驚一場

#地方 #大林鎮 #地下管線 #化糞池 #氣爆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縣大林鎮簡姓屋主請人挖掘化糞池,剛刨泥地就傳出刺鼻油氣,工人不願冒爆炸危險罷工,4日公所會同中油等單位封街開挖,徹查油氣來源。但因現場唯一挖到的塑膠管不可能輸送油品,油氣濃度最高也只有1.7PPM,排除漏油爆炸危機;居民則認為是油汙染未散所致。

「不會是油管滲漏吧?」簡男上周開挖化糞池,濃濃的油氣飄散,不僅工人直呼「這麼恐怖不賺了」,左右鄰居也擔憂氣爆重演,於是找上公所、縣府等單位陳情盼釐清原因。他表示,約半世紀前,這條舊的台一線附近曾發生大規模漏油事件,就怕又發生地下管線爆炸意外。

為消除民眾疑慮,縣府3日先與環保局、消防局及中油、嘉惠電廠、欣嘉天然氣、軍方等單位共同會勘,確認都沒有在此處埋設油管後,為解除民眾疑慮,昨天上午更在中油煉油研究所博士陳清涼等人監測下,全面封街開挖。

果然怪手捲起土壤,一陣濃濃刺鼻油氣瀰漫,現場氣氛緊張;尤其在深達1.2米時最為明顯,但繼續往下挖,氣味反而越來越淡。

根據專業檢測儀器顯示,濃度最高約1.7PPM,遠低於1萬2000PPM危險值;至於其他土層僅有臭水溝味並沒有油氣,加上挖到的塑膠管口徑和材質都不可能是油品管線後,建設處副處長郭良江表示,初步已排除漏油事件。

經證實為虛驚一場後,屋主雖鬆了口氣,但也懷疑是有人非法屯油料洩漏滲入,推估該層恐受油品汙染,一切還要經過層層檢驗確認才能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