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62

包租公注意! 掃街查稅開始了

#租售 #房東 #房客 #多屋族 #店面 #租金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包租公、包租婆要注意囉!今年結算申報結束後,下半年開查102年度租賃所得。今年重點鎖定多屋族及黃金店面查稅,若一人名下持有三間以上的房屋,或出租黃金店面的租金嚴重偏離當地行情,可能就會被國稅局盯上。

想回自宅開設彩券行的業者,目前在他處租屋營業的店面。 記者賴香珊/攝影

台北國稅局表示,日前查到某店家,實際給付房東每月租金23萬元,但當年度扣繳憑單僅開立每月7萬元,實在差太多。由於部分房客與房東合謀逃稅,店家申報的租金支出與附近的租金差很大,偏離周邊租金水準。今年將繼續「掃街查稅」,針對商圈黃金店面的出租案件加強查核。

中區國稅局則表示,大學學區附近租屋需求大,許多屋主把房子隔成套房出租給學生,卻長期短漏報租金所得。近日查獲一位包租公,自101年起將他鄰近某知名大學校區的房屋,隔成14間套房租給學生,經官員實地訪查後認有出租事實,並取得租賃契約書等相關事證資料,核定101及102年度漏報租賃所得共100多萬元,不但要補稅,依規定還要處以罰鍰。

國稅局提醒房客,若房東房客套招省稅,房東及房客通通都要罰。中區國稅局官員表示,許多房東都沒主動報稅,房客又基於不想被趕走或怕被漲房租的心理,不敢列報租金支出,導致租屋所得漏很大。

官員說,出租規模大的包租公,可能需架設租屋網站、有固定營業場所,或具營業牌號,又或者是有雇用人員協助處理房屋出租。若有上述狀況,就屬營業行為,要辦營業登記,繳營業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