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50

除了土壤液化區 林三淡又被點名恐下修!

#地方 #林三淡 #預售 #房市 #買賣移轉棟數 #房價下修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1月房市交易急凍,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創17年同期新低,台經院分析,除了受到房地合一的影響外,土壤液化及新政府的房市政策,也都會影響329檔期傳統旺季的表現,今年上半年房市交易表現將趨於平淡;而除了土壤液化潛勢區的房價下修壓力較大外,「林三淡」也被點名,同樣有房價下修的壓力。
 
1月房市交易買氣急凍,除了土壤液化區被點名,林三淡也被認為同樣有房價下修的壓力。(好房網資料照片)
1月房市交易買氣急凍,除了土壤液化區被點名,林三淡也被認為同樣有房價下修的壓力。(好房網資料照片)
 
房市轉空,買房的人減少了?像是台經院的預估,中央社採訪當中就認為今年房市偏向保守,預估將呈現量縮價跌,房價下修幅度擴大到1成。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則接受媒體訪問也表示,1月買氣差,總統大選、霸王級寒流、金融市場震盪都使不動產呈現低迷情勢,土壤液化潛勢區也將公布,預估全年交易量將會萎縮3%到5%左右。
 
除了土壤液化區被點名外,劉佩真表示,林口、三峽、淡水供給量、推案量較大,房價也持續有下修的壓力。根據2015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除台南外其餘五都全呈現量縮趨勢,新北市最為嚴重,交易前3名區林口、新莊及五股,則是因新案交屋創造的成交量,並非代表是一般中古物件買賣熱區,反被解讀為「賣壓區」。
 
「林三淡」又再度被點名,過去有建商向媒體表示,雖然這幾區平均房價還都在1~2字頭,不過用同樣的總價預算,要買市區的小房子而非外圍的大房子,加上要買重劃區,還要考慮未來是否有發展性。房產專家則建議買方,許多買方雖然認為房價還會再跌,不用急著出手買房,不過優質物件若能談到1成折扣就可以出手,賣壓大的區域則要多加觀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