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3

悠活站教運動 91歲健康樂活

#政策 #高齡者 #社區悠活站 #健康樂活 #台師大 #老年人 #有氧舞蹈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

91歲王洪文以前多在家中運動,今年改到社區悠活站參加3期課程,接受專業教練指導訓練肌力和平衡感後,感覺身體更健康。兩人昨天出席北市府衛生局的活動,號召更多長者善用悠活站資源,過更健康的老年生活。

衛生局委託台師大執行「高齡者健康行為需求調查」,在1068名受訪的長者中,八成的人有運動習慣,有68%的人每周運動時間合計超過150分鐘。

在這些運動人口中,91.3%的人靠「步行」運動,分析發現近七成的人運動量未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值,也就是每周至少從事150分鐘的慢跑、爬山或游泳等中等強度有氧身體活動。

師大體育系教授張少熙說,高齡者除散步,也可嘗試有氧舞蹈、北歐式健走和重量訓練等不同類型運動,循序漸進增加強度,直到有點喘、心跳有點快及肌肉有點吃力的程度,更能達到促進健康的效果。

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師大的調查結果顯示多數長者的運動時間足夠,但強度不足。

衛生局在12個行政區共設置30個社區悠活站,安排專業教練為高齡者設計多元性的運動課程,透過合適的運動加強長者的肌力和平衡感,降低學員跌倒的風險。

王洪文夫婦參加社區悠活站課程,在教練指導下持健走杖練習北歐式健走,或利用沒輪子、非摺疊式的椅子及寶特瓶訓練手、腳肌力,現在的體適能檢測成績比上課前高出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