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84

高捷+輕軌 串起高雄市區路網

#政策 #交通 #高雄輕軌 #捷運 #紅橘線 #市區路網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的規畫是高雄捷運系統的一部分 ,採環狀路線,現有的高捷紅橘線是十字交叉路線,就靠環狀輕軌串連。

列名全球最美麗車站之一的高捷光之穹頂2.0版,將原本靜態呈現的光之穹頂,加上定時光炫幻影秀,搭配柔美浪漫的音樂,讓民眾感受聲、光的藝術魅力。 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政府二○○一年起開始研究興建輕軌,當時提出在鐵路地下化後,沿用台鐵臨港線路線興建輕軌的計劃,規畫路線從原先計畫的台鐵高雄車站為起站的北半圈,改由鼓山起再往北延伸,途經美術館區,沿大順路往東繞回與原南半圈接合,形成高雄市區環狀路網。

原先規畫由民間以BOT興建,但三次流標。

二○一一年改回政府自辦,並決議採用與部分歐洲城市相同,以不妨礙市中心景觀的無架空線供電系統。

二○一三年一月由西班牙CAF與長鴻營造組成的團隊獲選,六月舉行動工儀式,總建造經費一百六十五億元。

改由OT模式由政府自建,第一階段路線與水岸線整併,走原水岸線的路線,從成功路轉新光路並沿海邊路經過新光碼頭,再跨過愛河經真愛碼頭,然後沿著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旁經過駁二藝術特區、漁人碼頭等,最後在原台鐵高雄港車站處與西子灣站轉乘。

第二階段往北沿著西臨港線自行車道,與台鐵鼓山車站、美術館車站轉乘,最後轉東走美術館路線,沿大順一路至三多路,最後切過南凱旋公園,接回凱旋路回到前鎮機廠附近;全長廿二點一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