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1

高雄輕軌試營運 陳菊搭乘:跟歐洲一樣

#政策 #交通 #高雄輕軌捷運 #試營運 #陳菊

記者楊濡嘉、謝梅芬/高雄報導

全國第一條輕軌捷運在高雄誕生!高雄輕軌第一期工程四個車站完工,經交通部完成履勘,本月十六日起試營運,開放民眾免費體驗「嘗鮮」;市長陳菊昨試乘,邀民眾持一卡通體驗輕軌魅力。

高雄輕軌昨天開放媒體試乘。 記者劉學聖/攝影

陳菊昨天從C1籬仔內站刷一卡通上車,搭乘到C4凱旋中華站,再原路線折返,「檢驗」乘車品質。她說,輕軌是充電行駛,搭乘感覺很平穩,從車窗看出去,天空沒有電纜線十分乾淨。車廂採低底盤設計,方便進出,和歐洲輕軌一樣美觀便利;昨天對試乘情況,她打八十五分。

陳菊表示,輕軌是綠色環保運具,未來會和民眾生活緊貼在一起,通車初期難免會有一點適應期;期許第一階段十四個車站,能在明年中通車。

輕軌的軌道鋪在平面道路,列車和一般車輛一樣,須遵守交通號誌,但享有優先通行權。高市捷運局表示,列車接近十字路口時,交通號誌系統會自動轉換為讓輕軌優先通過的狀態,不論汽機車都得停下來禮讓。

這對高雄市民的行車習慣是一大挑戰。高市府也怕市民還不習慣禮讓輕軌先行,或車子在輕軌軌道上停紅燈,發生危險,昨天動員十四人在四個重要路口指揮,試乘期間會請交警、義交協助維持秩序。

搭乘輕軌的旅客上、下車時,須自行按鈕才能開啟車門,這也和一般大眾運輸工具很不同。為讓民眾儘快適應「輕軌模式」,高市捷運局開放民眾十六日起免費持一卡通預約體驗。

高市府捷運局表示,試乘體驗每班車開放一百五十人,採C1籬仔內車站同站進出,中間不開放上下車。須先預約並刷一卡通進出,但不會扣款,八日起受理以網路或電話報名,詳情可上高雄捷運公司官網查詢。

輕軌規畫站點包括夢時代、西子灣、高雄展覽館、光榮碼頭等市內重要觀光文化景點,有一段路線沿著愛河興建。未來全線通車後,民眾可搭乘時尚、輕盈的輕軌,沿著港灣欣賞國際級建築地標風貌、參與音樂與會展活動,或是進行親水旅行,體驗高雄獨特水岸城市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