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52

全台餘屋賣壓大 推案熱區成重災區

#預售 #租售 #買房 #空屋 #餘屋 #賣壓 #崩逃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全台餘屋賣壓大,過去推案熱區現在成了重災區!根據近日內政部營建署發布的統計報告,去年Q4為止全台新建餘屋已超過3.8萬棟。專家分析,由於部分投機建商與投資客的共同炒作,導致六都中許多推案熱區現在成了賣壓最大的地區,並建議民眾購屋時,應挑選穩定推案、深耕地方的建商。
 
全台面臨龐大餘屋賣壓,過去六都某些熱門推案區,如今卻成了重災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營建署統計,全台新建餘屋已超過3.8萬棟,其中以新北市佔8956戶最多。景文科技大學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在天下獨立評論網的分析,過去六都中建商推案熱區,經過這兩年房市冷卻之後,全都成了餘屋重災區,賣壓不小;而且令人意外的是,像堪稱新北蛋黃區的板橋區,新建餘屋年增率竟高居新北榜首。另外,股感知識庫針對全台新成屋空物率與崩逃率所做的統計,發現像是高雄農16期、美術館區等熱門推案區也拉警報。
 
對於台灣面臨強大餘屋賣壓,股感知識庫表示,金融風暴後的低利率助長大量游資投入房地產市場,但是受薪階級薪水卻沒漲,導致小資族對於買房望之卻步,投資客卻毫無畏懼的進場加碼,造成許多地方新成屋一片黑壓壓,未來若房市景氣反轉,巨大的空屋拋售潮將造成台灣經濟莫大的威脅。
 
章定煊進一步表示,有一些建商會找配合的投資客,只要發現哪一個區域有土地素材,立刻用大量低品質的方式推案,裹上廣告企劃公司甜蜜包裝,賣完就立刻轉移他地。這種建商不但造成區域行情與量體的異常動盪,也對在地建商的經營產生威脅。
 
然而,這類建商與投資客在景氣好的時候賺得快又多,但是在景氣冷時,也是面臨餘屋賣壓最大的一群。因此,根據章定煊長期觀察,其實配合市場買氣穩定推案、深耕地方的建商,最容易永續經營,這也是有自住需求的購屋者應該選擇的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