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3

留意「特殊交易」! 北市住宅交易高達四成

#政策 #實價登錄 #特殊交易 #實價登錄解密 #買房須知 #房地合一

好房News記者賈蓉 / 綜合報導

實價登錄再進化,內政部自今年二月起,除原先的實價登錄資料外,開放查詢「特殊交易」物件,其中北市住宅交易市場,特殊交易佔38%,即公開的行情資訊中,每十件就有四件屬於「特殊交易」,民眾使用實價登錄作為買房評估時,必須多加留心。

特殊交易所含的項目十分多元。(截取自內政部地政司公告)

特殊交易 實價登錄(截取自內政部地政司)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公告,實價登錄「特殊交易」包含13個項目,包含增建加蓋交易、畸零地交易、親友間交易等,其中以「增建加蓋交易」與「親友間交易」比例最高,分別佔46%與37%,為房市特殊交易中的主流。

永慶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明,由於台北市房價高昂,因此增價、加蓋房屋情形十分普遍,且這類物件因具有額外使用空間,其成交行情甚至較一般行情高。「不過由於北市府目前有意拆除違建,因此這類產品的溢價空間將消失,價格可能下修。」

黃舒衛補充,現階段推動房地合一政策,致使民眾開始尋求各式節稅、避稅的方式,因此特殊交易的行為確實較過去增加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