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41

新竹115線拓寬 10月底前徵收

#地方 #交通 #縣道 #115線 #交通部

記者羅緗綸、林麒瑋/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埔到桃園楊梅的縣道115線,仍有約6公里路段未拓寬,出現四線道變兩線道,汽車爭馳險象環生,新竹縣政府已向交通部爭取4億3千5百多萬元補助,竹縣並配合9558萬元,10月底前辦理徵收,進行拓寬,解決交通瓶頸。

新竹縣115線部分路段未拓寬,道路突縮減,出現汽車爭馳搶道,險象環生。(記者羅緗綸/攝影)

「從15公尺路寬,突然縮為6公尺,真的很危險!」林姓新埔鎮民指出,連接新埔、楊梅的115線,南北端都已經拓寬,但新埔照門、清水間,仍有約6公里路段未拓寬,出現交通瓶頸,汽車駕駛人在高速行駛下,因路幅縮減,常出現爭道,十分危險。

縣府向中央爭取多年,今年獲交通部允諾協助4億3500餘萬元補助,供辦理土地徵收和工程發包,竹縣也配合18%,也就是9558萬元投入拓寬。

115縣道串連竹縣芎林、新埔與桃縣楊梅、觀音以及新屋等地區,全長約37公里、15公尺路寬,但是僅新埔照門到清水6公里路段之間,出現僅6公尺路寬,駕駛人在崎嶇的山路行駛,因為道路狹窄、彎曲,容易發生車禍。

縣府工務處長范萬釗表示,拓寬工程在去年3月7日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今年10月底前辦理土地徵收及發包,預計工期約450日曆天。

縣長邱鏡淳表示,他在省議員任內的時候,就曾經爭取拓寬115線,但是礙於經費無法一次完成,經過多年爭取終於獲交通部允諾,將由竹縣先行墊款,拓寬以後,對竹縣交通和觀光都有正面效益,可打通瓶頸,帶來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