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58

蘇迪勒過後 北市違建屋主麻煩了

#政策 #違建 #蘇迪勒 #建築法 #修繕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強颱蘇迪勒對市容造成重創,無解的台北市違建問題也再度浮現。這次風災,北市建管處接獲通報1100件房屋受損鐵皮屋毀壞案件,毀損的許多屋頂鐵皮屋,大部分都是既存違建,屋主接下來該如何處置?建管處提出3點說明。

蘇迪勒颱風肆虐,摧毀台北市許多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蘇迪勒造成溪水暴漲,新店溪沿岸一片狼藉,河堤的車棚一片倒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違建認定方面,建管處表示,依照《建築法》第9條規定,建築物的基礎、樑柱、承重牆壁、樓地板、屋架、屋頂等「主要構造」,其中任何一種有「過半」之修理或變更者,應請領建築執照。

其次,風災受損的既存違建修繕問題,依照「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第27條規定,在原規模(不增加高度及面積),且主要構造未有過半修理或變更之情形下,屋主可逕行修繕。

建管處強調,既存違建如果僅為鐵皮被吹落,構架及山牆仍然存在者,屋主雖然可逕行修繕,但必須記得在修繕過程前、中、後過程拍照存證,且不可趁機增加高度或面積。至於已經全部或過半塌毀滅失的違建物,不能再行復建。

有民眾認為,「破壞是最好的重建」,在台北市都更窒礙難行之下,用大自然力量解決這些長年累積的違建物也不錯,反倒有助於公共安全。

《颱風橫掃全台》租屋泡水遭損,究竟房東還是房客要負責任?蔡志雄律師為您找答案!→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