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基隆中山一二路拓寬 盼明年底完工

#交通 #中山一二路 #基隆交通 #基隆新火車站 #基隆市中心 #林右昌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案,市府昨日執行最後一戶拆除工程,希望最快能在2016年底全線拓寬成40米景觀大道,基隆新火車站周邊城際轉運站也獲得中央經費挹注,未來市中心區將煥然一新。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尚有許多地方亟需更新,未來以柔性處理模式推展,共同為改變基隆齊心努力。

林右昌昨視察中山二路最後一戶建築拆除,他表示,這是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歷史性的一刻,這項工程歷經兩任市長,特別是拆遷戶的課題遲遲無法解決,上任後經過半年多時間採取柔性處理,終於塵埃落定。

林右昌表示,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希望明年底之前,配合火車站新站周邊環境改善及城際客運轉運站建置完成後,讓市中心區的市容煥然一新,中山一二路不僅是條道路,未來將是基隆最優美的40米景觀大道。

光是處理拆遷戶安置等問題,歷經一波三折,前市長時代允諾「先建後拆」,市府與69戶拆遷戶協調未達共識,工程延宕無進展,林右昌上任後改變過去市長採取強硬作法,派出社工員協助處理拆遷問題,透過柔性方式取代強制作法,才使拆遷案圓滿落幕。

林右昌表示,市政推動過程中,以柔性力量勝於強制作法,事實結果證明,這項策略更符合市民殷切期待,不會讓市民與市府處於緊張對立的狀態,亦化解拆遷戶對市府不信任,把市民的期待轉化為市政向前推動的力量。林右昌表示,基隆尚有許多地方需要更新,未來都會以此模式處理,減少對立、增加互信,市府與民眾站在一起,一同為改變基隆,齊心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