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5

大學路天天塞 蓋新大樓恐塞爆

#交通 #大學路 #竹科 #梅竹山莊 #交通大學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是通往竹科的交通便道,每天上下班都湧現車潮,近來該路口蓋了住宿大樓和旅館,讓當地居民憂心塞車潮,盼望市府能事先協調,並做好路線配置。

對此,新竹市政府交通處副處長曾群明回應,市府將舉辦社區說明會,針對交通工程管理、停車問題、道路使用等逐一探討,傾聽里民們的心聲,透過現場會勘,分析真正的問題。

「上下班約有一萬人進出大學路!」陳姓居民抱怨,梅竹山莊有千名住戶,加上兩千名交大教職員,還有竹科上班族,通常從光復路轉大學路就開始塞車,加上阿羅哈客運在此迴轉,往往一塞車,大家就過不去了。陳姓居民憂心,從新竹市光復路通往竹科的替代道路,一旁蓋了兩棟大樓,如今已湧現塞車潮,未來恐怕會更加嚴重。

不只塞車,連停車也很難。黃姓住戶痛罵,大學路上的白線都被交大生停滿汽、機車,有時汽車一停就是一個月,住戶根本無法停,他只好向附近大樓租停車位,一家三輛車,算下來近萬元停車費,真是龐大的開銷。

光明里長趙強說,光明里沒有公有停車場,里民停車確實有困難,他建議可暫時利用附近的中油閒置空間或高公局空地等,暫做停車場,讓里民的車有地方停。

趙強還建議市府應先做環境評估,規劃好車輛動線等,否則等大樓蓋好,再做變更就來不及了。

曾群明指出,已發文給交通大學,請校方協助規勸學生們的停放次序。目前正在興建的大樓,將預留200多個汽車位、400多個機車位,考慮到里民憂心動線問題,市府各單位將會再審查,做出最好的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