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2

樹中有樹 椰榕相擁雙色溪流邊

#地方 #親水公園 #雙色溪流 #樹中有樹

記者黃宏璣、林麒瑋/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水里鄉親水公園有棵高逾10公尺的椰子樹被一棵大榕樹包得緊緊,形成「樹中樹」奇觀,樹後方又是水里溪與濁水溪清濁交會的「雙色溪流」奇景,見者無不嘖嘖稱奇。

先有椰子樹還是先有榕樹?成為居民茶餘飯後的話題。中興大學園藝系副教授劉東啟說,以現況研判應是先有椰樹,野鳥吃榕樹果實隨著糞便排遺在椰樹邊,再長出榕樹,榕樹生長速度快,好在椰樹生命力旺盛才未被「吞沒」,形成椰榕共生景象。

水里鄉公所觀光課長徐玉玲最近到親水公園了解公園設施,走著走著抬頭一看,發現公園右側一株大榕樹包住一棵高大椰子樹,好在椰子樹生命力強韌未被榕樹吞沒,椰榕你儂我儂。

她把「樹中樹」奇景與後方水里溪與濁水溪匯流口的「雙色溪流」做連結,稱這是為水里二大奇景,計畫製作解說牌。

水里鄉長陳癸佑說,樹中有樹是植物界奇觀,將在周邊設置休憩區,讓遊客欣賞椰榕共生奇景,也可觀賞後方水里溪與濁水溪「清濁交會」之奇,打造成地方新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