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5

大雨當心 老電線凸槌 漏電傷人

#居家 #漏電 #潮濕 #淹水 #電費 #延長線 #電熱水器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電器用久,電路多少會有問題。」水電師傅李宣季表示,水是最好的導電體,因為潮濕遭到電擊的例子不少,最近大雨來襲,民眾要特別注意家中電線絕緣材質是否有劣化情形,以免漏電傷到人。

水電業者建議民眾購買驗電筆,檢測是否有漏電情形。 記者郭宣彣/攝影

彰化縣一名陳姓男子,將電熱水器裝設在浴室陽台外,他摸電熱水器感覺「被電到了」,找來水電師傅查看,發現電熱水器的電線連接處掉至地上,加上最近大雨導致電線脫落而漏電。

鹿港水電師傅李宣季說,電熱水器的連接處最好能用絕緣體將電線綁好,避免掉落地面,造成連接處損毀容易漏電;他發現不少民眾用鐵絲固定電線,鐵絲會腐鏽,就容易侵蝕電線,更加危險。

李宣季表示,還有鐵捲門的馬達,不少民眾都裝設在門口上方,長期侵蝕下,馬達故障出現漏電不自知,尤其最近下雨,若電線已因長年侵蝕裸露,民眾最好要關掉馬達電源,並改以手動使用,以免釀成觸電意外。

他說,部分民眾將電線或纜線放置地面,最好避免碰到水,建議移動位置,改放在較高處,民眾也需檢查家中頂樓的排水孔,容易被樹葉或鞭炮等雜物塞住,一旦有堵塞,家中容易有積水或漏水的情形。

「屋簷電燈要注意。」李宣季表示,大雨容易伴隨大風,若屋簷上的電燈有掉落疑慮,一定要立即更換,否則大風來襲,後果不堪設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