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擔憂服貿衝擊 央行三招穩定市場

#理財 #服貿協議 #央行 #匯率 #貶值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反服貿黑箱作業的學生團體昨(23)日晚間衝進行政院長辦公室,市場擔心新台幣可能加速朝31元貶值,央行外匯局局長林孫源昨晚重申,央行會本於職責,維持國內匯市動態「穩定」。

擔心反服貿加速台幣貶值,央行重申將維持國內金融市場穩定(好房資料中心)

土建融資再創高,央行:還不到過熱(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了解,央行將視今天國際匯市變化情況,以及外資進出動向,作為是否出手以及如何出手的觀察重點;如果外資淨匯出情勢擴大,為避免衝擊外資對台股的投資信心,央行將以三招因應。

首先,央行會機動致電銀行,尤其是自營部位大的匯銀,要求他們少玩一點、先不要買美元。至於企業與民眾的實質需求,央行不會干預。

其次,央行也可能在盤中交易時段,實際砸下大把銀兩,賣匯阻貶,我國外匯存底餘額高達4179億美元,央行絕對有足夠實力因應。

再者,倘若情勢可控,央行會在盤中,先讓貶值的預期心理先行發洩,等下午三點半過後,再透過央行的「銀行白手套」團隊,花一點點小錢,作價演出,在尾盤時段,把原本較大的貶值幅度給縮小,甚至不排除讓台幣由貶轉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