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3

合宜宅炒房價? 桃議員言詞交鋒

#地方 #合宜住宅 #張肇良 #羅文欽 #呂林小鳳 #詹江村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興建合宜住宅,昨天在縣議會引發不同意見議員言詞交鋒。羅文欽、呂林小鳳認為縣府帶頭炒作土地,張肇良表示,有抑制房價作用,詹江村反諷不要建設、開發土地,房地產自然大跌。

桃園縣政府興建合宜住宅,在縣議會引發不同意見議員言詞交鋒。(好房資料中心)

複製三峽經驗? 桃園八德遭譏 放大鏡(大刊頭)

桃園縣政府前天在八德推出合宜住宅,由遠雄建設以近13億元得標,興建1021戶合宜住宅,至少十分之一提供就業、就學青年優先承租。

黃傅淑香、楊朝偉、劉茂群等人昨天認為,僅釋出十分之一作為出租之用太少了,應提高出租數量。

城鄉局長吳啟民表示,縣府招標條件就設定10%,提高出租量,將影響建商財務計畫,縣府同意會再檢討。

但部分議員質疑縣政府興建合宜住宅,定出每坪平均不超過14.9萬元的價格,將帶動房價上漲。羅文欽認為,八德地區生活機能差,上下班交通阻塞,附近也沒有捷運,定價不合理。

呂林小鳳認為,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土地,一般住宅區一坪約30萬元,合宜住宅土地面積按市價總價約19億元,依房型及售價計算每坪造價成本僅8、9萬元,每坪14.9萬元房價太高。

詹江村說,如果民眾認為房價過高是因開發而起,那就「順從民意」,只要宣示,桃園不要開發,捷運不要興建、馬路不要開闢,也不作任何建設,保證房價跌得比新竹、苗栗還要低。

張肇良也表示,八德合宜住宅的價格,對八德及桃園縣房價,有抑制作用,不會帶動炒房。

吳啟民說,八德合宜住宅定出每坪14.9萬元,主要是參考中央在機場捷運A7站及板橋浮洲的價格,議員認為每坪14.9萬元房價太高,但如果定得太低,廠商無利可圖,根本不會來投資,下一個合宜住宅,縣府會檢討是否可以降到每坪1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