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68

北港媽祖遶境 百年藝陣先登場

#地方 #媽祖 #遶境 #北港朝天宮 #電音太子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七爺、八爺跳恰恰!」,被列為國家無形資產的北港媽祖遶境於下周登場,北港媽祖文化節「百年藝陣大賞」先在本周六打頭陣,將邀請全國各地陣頭來表演,昨天全台年紀最小的九歲報馬仔和會跳恰恰的電音太子在北港朝天宮亮相,全場吸睛,雲林縣府歡迎大家到北港看熱鬧。

全國百年藝陣大賞本周六在北港登場,昨天在大小報馬仔見證下敲響開幕鑼。(記者蔡維斌/攝影)

北港朝天宮總幹事陳建陽說,媽祖出巡列為國家重要民俗節慶,兩天遶境,除有全台僅有的藝閣與陣頭、犛炮,今年更有新加坡、馬來西亞的獅陣拳頭隊來參加遊街。雲林縣府將從本周六起兩天,匯集全台各地知名文武陣頭,為媽祖遶境揭開序幕,盛況可期。

昨天電音太子與七、八爺人偶在朝天宮前大跳恰恰,為周六登場的百年藝陣大賞熱身,輕快舞步,帶動氣氛,遊客稱讚年輕人,也能把在陰曹地府抓人的七、八爺,裝得如此「卡哇尹」(可愛之意)。

北港是「報馬仔」發源地,9歲的小報馬仔李育賢及林琮哲出場,可愛的造型立刻引來遊客爭相拍照,兩名小報馬仔說,他們從4歲就被媽祖選為報馬仔,才知道媽祖原來也喜歡小孩。

藝陣大賞12日下午2點至5點,在北港顏思齊紀念碑集結踩街,全台各陣頭獅團參加,詳情可上網「北港媽祖文化節」粉絲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