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97

竹科套房租金跌1到2成 工程師:我們只是較高級的「蟻居」

#地方 #租售 #中古 #違建 #金山街 #竹科 #蟻居 #蟻族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採訪報導
 
新竹市金山街一帶是違建最猖獗的地方,不過這一兩天,有眼尖的民眾發現,該處的超級大違建已開始動工拆除,還以為是新科市長林智堅超有效率,方上任就趕緊切除這顆超級大毒瘤,事實上,原來是屋主受不了輿論壓力,決定自行雇工拆除。除此之外,當地房仲業者表示,該區的租金行情也有1到2成的跌幅。
 
根據新竹市政府所公布重大違建列管清冊中,金山街占比最大。(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新竹市政府所公布違建名單中,金山街最為大宗。(翻攝自Google Map)
 
還記得去(2014)年底新竹市光華二街違建的火災嗎?不僅燒死了一對可愛的小姊妹,也引發社會對違建之高度重視,新竹市長林智堅要求市府公告列管的違建,共有102棟,尤其以竹科附近的金山街最為嚴重,其中兩棟違建從原本的5樓多蓋到11樓,被當地居民稱為「金山街101」,至於發生不幸的違建,則是從5樓長高到9樓,一樣不遑多讓。
 
然而,根據中廣報導指出,「金山街101」已經著手拆除,還以為是新任市長超有效率,結果是屋主受不了輿論壓力,決定自行雇工拆除。除了「自己的違建自己拆」外,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於這波新聞浪頭,當地房東願意降租金1到2成。根據當地房仲彭軒洲指出,金山街待拆的違建套房,約有1到200間,原先每個月租金是6000到7500元,目前則是降價到5000到7000元。
 
儘管有市府公布違建名單及屋主的自拆,真能有效遏止違建嗎?根據在竹科上班的林姓工程師指出:「其實,不僅金山街,就連旁邊的龍山社區,許多房子都正在長高中,而且還有很多都在死巷中,講白了,這裡不過就是比較高級的『蟻居』罷了!」
 
多年來關心竹科金山街的市議員張祖琰日前接受《聯合報》採訪也說,金山街一帶套房,由於生活機能佳、離公司近,出租率高,違建戶「有樣學樣」,別人蓋了沒拆,他也增建,案例比比皆是,是不定時炸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