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6

萬國戲院種電 重生之路添綠意

#地方 #萬國戲院 #太陽能 #綠能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歇業長達20多年的嘉義縣大林鎮萬國戲院,2年前在地方人士的努力下,重新點燈活了過來,現不僅復活大計還在持續,戲院頂樓更獲得廠商贊助,裝上太陽能板,期待有朝一日重新開張的萬國戲院,將成為全台唯一的綠能戲院。

2年前,萬國戲院重新點燈,老戲院邁向重生。(記者呂妍庭/攝影)

讓萬國戲院邁向重生之路的重要推手江明赫,經他大力奔走,並取得戲院所有權人同意授權下,正努力把老戲院打造成大林文創基地,希望這個全國第一個由民間自主修復的戲院,能成為撐起地方文創推廣、觀光產業振興主要平台。

前年江明赫成功向文化部申請到350萬整修經費,終於把200多坪的戲院內部整頓一番,定期舉辦展覽、電影放映會,不僅吸引許多遊客或文化人士來朝聖,連大林出身的藝人徐乃麟都特地回老戲院來懷舊。

日前在廠商贊助下,萬年戲院屋頂裝上太陽能板,廠商承諾,產生的電回賣給台電後,部分盈餘將回饋給萬國戲院,雖然老戲院重建之路,需要大筆經費投入,但江明赫卻選擇把盈餘回饋給所有權人。

加上廠商義務加裝電腦終端機系統與52吋顯示器,除顯示每日發電量與省碳數據,還能播放與環境教育相關影片,江明赫希望重生之後的萬國戲院,不只具懷舊功能,還具有環保概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