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02

張花冠大贏8萬票 翁重鈞吞3連敗

#地方 #張花冠 #連任 #翁重鈞 #陳明文

記者王瑄琪/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一如外界預估順利連任,延續林派政權,不過出乎意料的是這回竟大贏翁重鈞8萬8千多票,懸殊令人咋舌,也凸顯國民黨屢屢派出老將應戰已不獲認同,泛藍當前最棘手不是連3回吃敗仗,而是下次有「實力」角逐立委和縣長人選一樣難產。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中)29日在選舉中勝出,成為嘉義市30多年來首位男市長,勝選連任的嘉義縣長張花冠(左)向涂恭賀,兩人相互恭維令涂和太太鄭玉娟(右)笑開懷。

張花冠從丈夫曾振農進入立法院起即擔任辦公室主任,累積了豐富政治閱歷和人脈網絡,在曾振農淡出政壇之際接任立法委員,與嘉義縣長陳明文成最佳拍檔,2009年出馬參選縣長,毅然辭去立委一職全心應戰,感性訴求、農民陣線、搶攻青年選票奏效,讓國民黨逆轉美夢破碎。

張花冠當家5年,在陳明文奠定的建設和產業基礎下不斷推陳發展,尤其88風災後,中央和民間團體挹注龐大經費,推動山區諸多重大重 建工程,陸續在張花冠任內落成啟用,成為民眾最有感的政績,同時海區由縣府申請、中央核撥經費的排水和治水工程也如火如荼展開,這段時間嘉義縣可說以飛快的速度在改變,此次連任,聲勢如日中天,黃派掌門人翁重鈞投入選戰前考慮再三,致使起步過晚。

2009年縣長選舉開票結果,綠營「海區小輸、山區大贏」態勢,在2012年立委選舉中又有改變,長期經營海區的翁重鈞只小贏新人蔡易餘895票,此一結果讓藍營人士捏了一把冷汗。

藍營這回攻略如昔,大開福利支票,卻侷限追打故宮南院和爛油議題,然而這些問題細究終屬中央層級,在地方難引效應,綠營也乾脆冷處理,藍營催票效果有限,還因藍綠口水戰流失中間選民,3度問鼎縣長敗北早在意料內,只是票數差距懸殊,讓藍營鐵桿大嘆國民黨不爭氣!

翁重鈞選前曾賭上政治生命要求與張花冠打割喉戰,外界認為這次大選是他設下最後停損點,續選立委將是硬戰,未來何去何從備受關注。綠營一口氣逆轉布袋鎮、竹崎鄉和民雄鄉基本盤,僅阿里山鄉小輸,國民黨未來在嘉義的選舉沒有母雞帶頭,形勢愈發艱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