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4

裝修工人只能搭貨梯? 豪宅管委會被罵翻了...

#豪宅 #社區 #管委會 #渼士林 #建商 #電梯 #清潔費 #住戶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社區管委會真的無法無天了嗎?繼聯開宅事件後,現在又有民眾向媒體爆料,北市有不少社區都暗自規定工人不准搭電梯、進出大門,只能坐貨梯,否則將開罰1000~3000元不等,根本涉及歧視。儘管建商、住戶澄清只是誤會,沒有惡意,但私自訂定「規約罰則」的行徑,恐怕已經觸法。
 
渼士林遭人爆料,管委會規定工人只能坐貨梯,歧視意味十足。(皆翻攝自三立新聞Youtube)
 
渼士林遭人爆料,管委會規定工人只能坐貨梯,歧視意味十足。(翻攝自三立新聞Youtube)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一名裝修工人投訴,指出北市有不少社區管委會規定工人只能坐貨梯,而這名工人最近才在士林「渼士林」社區施工,想去買便當,卻碰到貨梯在搬運建材,只好乘坐住戶電梯,卻被保全警告「工人不能進出大廳,只能走地下室」,不然要罰款1000~3000元。此外,施工期間,每天還向工人收100元清潔費,理由竟是製造社區空氣污染。
 
如果工人擅自搭一般住戶使用的電梯,就會被保全警告。
 
如果工人擅自搭一般住戶使用的電梯,就會被保全警告。
 
工人感嘆,難道工人就不是人嗎,竟然要被如此對待!但建商、住戶則跳出來澄清,是擔心工人攜帶槌子等器材會砸壞設施,才會這樣規定。住戶林先生接受壹電視採訪時表示,當初有多戶在裝潢,如果有穿著良莠不齊的人進出,住戶也會擔心自身安全。保全接受三立新聞採訪時則說,大廳大理石地板有一度被鐵錘砸爛,工人賠不起,才會嚴格規定。建商也喊冤,要求工人搭貨梯只是「勸導」,並沒有真的執行罰則。
 
地板為大理石磁磚,住戶擔心會被工人攜帶的器具砸破,因此限制工人只能走地下室。
 
地板為大理石磁磚,住戶擔心會被工人攜帶的器具砸破,因此限制工人只能走地下室。
 
至於每天100元的清潔費,住戶也說是屋主和工人間的誤會,烏龍一場,但建商所謂「勸導」的行為,恐怕已觸法。律師盧天成表示,社區管委員會本身無公權力,不能擅訂規約的罰則,而社區若規定工人只能坐貨梯、不能進出大廳,可以向主管機關檢舉,或提出民事訴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