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3

奢侈稅效應 全台房市交易少了13%

#多空 #政策 #奢侈稅 #房地合一 #成交量 #國稅局
記者郭及天/綜合報導
 
將施行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未來可能退場的奢侈稅,成為壓抑近年房市交易量的主要原因,以2011年6月實施前後的41個月作比較,全台買賣移轉件數減少了13.7%,而奢侈稅稅收平均每年僅53億元,與當初上路前預估挹注國庫百億稅收差距不小。
 
以2011年6月奢侈稅實施前後的41個月比較,全台買賣移轉件數減少了13.7%(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奢侈稅上路三年多來稅收約為161億元,其中不動產部分占65%,奢侈稅平均每年貢獻國庫34億元。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奢侈稅稅收不如預期,一方面是利率仍在低點,市場資金依舊充裕,屋主沒有房貸壓力,無須急著脫手求現,此外,台灣的不動產持有稅率低,造成奢侈稅未達抑制「價」的效果,反而打擊到市場的「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