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

頭城搶孤展 來看縮小版孤棚

#地方 #宜蘭 #頭城 #搶孤 #中元節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頭城搶孤9月12日舉行,蘭陽博物館配合中元祭典儀式,即日起至9月10日舉辦祈福活動,準備供品及祈福卡片,祭典結束後一併寄給受祈福人;另館方為了讓民眾認識搶孤文化,在大廳舉辦「頭城搶孤回顧影像展」,設立縮小版的孤棚、孤棧,可供參觀。

蘭陽博物館鄰近頭城搶孤會場,去年首度舉辦搶孤特展,展出模具、順風旗等,民眾反應不錯,今年搶孤復辦,館方花費16萬元敬獻一支孤棧,找來傳統匠師循古法,以竹子、竹籐編製而成,完全不用鐵絲或釘子固定,預計下周二完工。

頭城搶孤重頭戲前夕,蘭陽博物館與中元祭典協會共同舉辦祈福活動,館方精心準備供品及祈福卡片,報名繳費就能參加,每組300元,限量500組,民眾可以寫祈福卡片寄給親友,館方人員將在祭典結束後,協助寄到指定地點,也可以捐給慈善團體做公益。

館方為了讓民眾認識搶孤文化,大廳擺放縮小版孤棚及歷史照片,常設展有較大型孤棚,遊客能夠近距離觀賞,展區內還有相關文物及影片播放,帶領遊客認識搶孤文化的由來,即日起展出至15日,需購票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