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朴子市私有地積水不清… 衛局立即投藥

#地方 #私有地 #孑孓 #病媒蚊 #登革熱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朴子市第2公有停車場旁的1塊私有地,因日前連日豪雨造成積水且被棄置諸多廢棄物,成了1座髒水池,但地主卻未清理及排水,引發市民的憂心,在臉書留言恐將成為孑孓的大溫床,市公所昨天獲悉後,表示將函文地主改善。

縣府衛生局技正陳淑斐昨天知道此事後大為震驚,馬上指示朴子衛生所主任李宜霈前往這處水池投放可以滅殺孑孓的藥物,並要求地主1星期內完成改善,如果未通過複查,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對地主裁罰3000至1萬5000元。

陳淑斐「頗感不解」地說,台南、高雄登革熱疫情嚴重,市公所第一時間應立即聯絡衛生局及環保局先投藥,避免孑孓快速繁殖,而非單只是函文地主改善,在處理時效已慢了半拍。

有網友在臉書貼文指出,位於朴子市第2公有停車場旁的1塊土地,因之前連續下了數日大雨,造成積水不退;又因這塊土地被丟棄很多廢棄物,環境髒亂且水質汙濁,很可能成為孑孓的大溫床,希望公所儘速處理,以免引發登革熱。

附近的居民表示,這塊土地是公有地,不過,市公所昨天得知此事後,立即由工務課長黃漢欽實地勘查,確定這塊土地是私有地且多人持分,將由公所清潔隊函文地主,要求儘速將積水排除並清除被丟棄的廢棄物。

李宜霈指出,昨天他與衛生所人員前往這處水池投藥時,縣議員黃嫈珺、市民代表黃安泰也到場關心,大家都對登革熱疫情這個問題很重視,在衛生所投藥後,應該可有效控制孑孓繁殖,避免孳生病媒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