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5

通霄綠苦瓜盛產 涼拌清炒都行

#地方 #商圈 #通霄 #苦瓜 #果菜市場

聯合報記者黃茹婷/通霄報導

「綠苦瓜成熟了!」苗栗縣通霄鎮坪頂及福興里一帶棚架結實纍纍,以銷往台北果菜市場為主,鎮農會表示,通霄綠苦瓜盛產期間,平均每天運到果菜市場的數量超過6公噸。

「綠苦瓜成熟了!」苗栗縣通霄鎮坪頂及福興里一帶棚架結實纍纍,以銷往台北果菜市場為主,鎮農會表示,通霄綠苦瓜盛產期間,平均每天運到果菜市場的數量超過6公噸。 黃茹婷攝

綠苦瓜為「粗米苦瓜」品種,全鎮栽種面積約十五、六公頃,早期農民與公賣局契作釀酒用的葡萄,隨著契作結束,農民利用棚架改種苦瓜,通霄的氣候等條件相當適合綠苦瓜生長。

農民陳燕輝種植綠苦瓜多年,種植面積0.5公頃,他說,綠苦瓜口感偏脆、苦味較濃,適合涼拌或清炒,採收時要注意別讓藤蔓「長太旺」影響開花,施肥也是一門技術,近幾年產量逐漸穩定,一季產量約4萬公斤。

陳燕輝栽種苦瓜有成,陸續有十餘名農友加入栽種,九成產量都送至台北果菜市場,也在北部市場打出知名度,批發價都高於其他縣市。

通霄鎮農會總幹事許道坤表示,綠苦瓜獨特口感並非人人都能接受,而且都是大量採收,目前以銷往台北果菜市場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