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1泡尿 毀了3800萬加侖飲用水

#寰宇 #美國 #露天蓄水池 #飲用水 #水汙染

聯合報/綜合報導

3年來第2度放掉水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17日宣布,該市1座露天蓄水池將放掉3800萬加侖飲用水,因為監控錄影機拍到1個年輕人向蓄水池小便。這是該市3年來第2度為了保持用水純淨而放水。

波特蘭自來水淨水儲存在露天蓄水池,只有欄杆隔離。圖為慢跑者17日經過蓄水池。(截取自路透)

波特蘭自來水淨水儲存在露天蓄水池,只有欄杆隔離。圖為慢跑者17日經過蓄水池。(截取自路透)

監控錄影顯示,1名19歲的男性16日凌晨1時過後不久,和兩個同伴帶著滑板來到位於波特蘭市東南側的蓄水池,他隔著鐵絲網朝露天蓄水池小便。水池裡畜的是經過處理的水,直接輸給用戶。

男子的尿是否流入水池不確定,檢驗結果也沒有發現任何污染跡象,可是管理單位堅持「放水」。那些水足以裝滿將近60個標準奧運泳池。該市自來水局主管薛夫說:「我們的用戶期望他們使用的清水沒有受到污染。我們有能力滿足這樣的期望,並且盡可能減少公共衛生的顧慮。」

有人批評:反應過度

有人批評只因一個人向蓄水池小便,就放掉這麼多清水,有點反應過度。

但官員表示:「任何時候有人污染我們的飲用水,為防萬一,我們都會關閉蓄水池,把水放掉清洗,尤其目前供水充裕,放水不會對本市或用戶造成任何財務衝擊。」放掉的水將進入下水道系統,通過一座處理廠,流入哥倫比亞河。

波特蘭另一座蓄水池2011年6月也因為有人尿尿而放掉750萬加侖的淨水,涉案男子被判社區服務。波特蘭正在更換地下的自來水蓄水池,在現階段,處理好的飲用水注入五座露天蓄水池儲存。美國西岸更南邊的加州對波特蘭的做法很不以為然,因為加州正遭逢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洛杉磯時報》評論:「波特蘭水局官員,你們真的只因1、2杯人尿,就要放掉3800萬加侖清水嗎?同情一下你們南方的鄰居吧。記得遼闊、乾燥的加州嗎?聽到3800萬加侖清水白白流失,你們知道我們作何感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