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59

國家歌劇院落成 胡志強:全世界都在看

#地方 #政策 #台中 #國家歌劇院 #胡志強 #涵洞 #文化部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歷經五年興建,被國外媒體列為世界九大新地標之一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落成,下午總統馬英九、台中市長胡志強、文化部長龍應台等人,一起剪綵。

台中國家歌劇院下午正式開幕,上午特地開放媒體搶先參觀。劇院外的曲牆美聲涵洞,是獨一無二的設計。

這座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曲牆」建築,建築難度極高;胡志強說,「絕對不輸雪梨歌劇院,剪綵這一刻,全世界都在看!」

明華園擔綱首演

歌劇院今晚首演,由明華園戲劇總團擔綱演出「貓神」,總團長陳勝福說,參與過多次新劇場首演,這一次最感覺驕傲。12月底前,陸續有紙風車劇團、朱宗慶打擊樂團參與「試演」,明年1月正式移交文化部。

台中國家歌劇院位於七期重劃區,2005年國際競圖揭曉,日本伊東豊雄設計的「聲音涵洞」出線,獨特的曲牆結構備受世界矚目,也因建築難度極高,流標數次,最後由台中麗明營造得標,98年底動工,歷經五年興建完工。

這座大型「涵洞」建築由58個曲牆單元組成,沒有任何一個結構是直的,內部有2014席的大劇院、800席中劇院、200席小劇場。伊東豊雄說,人類最原始以「洞窟」或「地穴」為家,這棟建築想傳達回歸自然的概念。

胡志強說,台中國家歌劇院的興建難度之高,已經超越雪梨歌劇院,剪綵這一刻,全世界看到台中,也看到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