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629

銷售冠軍竟在這!竹北不靠工程師 而是...

#租售 #新竹房市 #竹北 #新竹高鐵 #關埔重劃 #科技新貴 #竹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竹科工程師的口袋,竟然比台北市屋主還要深!調查顯示,竹北地區位居北台灣銷量王,1年內銷售逾千戶,成為少數能「Hold住」交易量的行政區。在當地工作的工程師則認為,多數竹科人只要工作1年,多半會「以買代租」,可能是交易量依然穩固的重要原因。
 
竹北年銷逾千戶,躍居北台灣交易冠軍。(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竹北年銷逾千戶,躍居北台灣交易冠軍。(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竹科最賺錢、房價沒多貴」,讓竹北地區殺出一條血路,Nownews報導指出,房產雜誌統計顯示,竹北地區不僅擠下中壢、板橋、新莊、桃園等交易熱區,成為北台灣交易量榜首,更寫下1年1029戶的佳績,不只保量更保價。
 
竹科特別的就業薪資條件,也導致該區房市與其他行政區表現大異其趣,一名竹科新鮮人小魚在PTT中發文,表示自己正在猶豫是否該出手買房,卻引出一群「前輩們」指點,「建議買,沒多貴」。
 
不少「前輩們」表示,其實以新竹的薪資水準而言,房價真的不是太大的問題,除了就業第一年必須在「新手村」金山街租屋外,工作滿1年多半已有不少積蓄,就會開始找房子,省錢的人往寶山附近買房、較願意花錢的人往高鐵、關埔重劃區買房,工作滿5年還沒買房的人,實在非常稀少。
 
在竹科工作3年的陳姓工程師透露,自己雖然買了相對價高的關埔重劃區,但看中的並不是環境規劃、社區營造,而是「距離高鐵非常近」,每逢假日能快速跳上高鐵,才是吸引購屋的關鍵,「我實在不喜歡待在新竹」。
 
雖然竹北地區銷量創佳績,但是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顯示,目前新竹縣市也開始出現房價下跌的警訊,扣除屋齡5年內的新屋進行分析,可發現2月份房價較1月份微跌2.6%,來到平均每坪15.1萬元,已有「低頭」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