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5

瞎米!共構宅少給坪數?! 3法讓你「補」回來

#地方 #租售 #坪數短少 #土地持分 #蔡志雄 #共構宅 #南勢角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某捷運共構宅曾多次爆出有買方於交屋後才發現實際的土地持分比合約上規定的還少,前前後後已有多起向建商索賠的案例。律師蔡志雄表示,若碰上土地或建物坪數短少的問題,買方可用「有誤差就必須找補」、「買方找補以2%為限」,以及「超過3%買方就能解約」這3個法律規定來捍衛自己的權利。
 
南勢角某捷運共構宅案日前傳出有建商偷吃坪數的事件。(好房資料中心)
熱搜捷運宅,南勢角站最夯(圖/好房資料中心)
 
南勢角某捷運共構宅案日前傳出有建商偷吃坪數的事件,多位買家於交屋之後才發現土地持分面積少於合約上的坪數,憤而向建商要求賠償。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於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這些住戶所短少的坪數都是差在土地面積,一般買房持分下來的土地面積本來就不多,所短少的面積以整體比例來看其實算高的,他建議民眾交屋可後請專業人士來做精確的測量。
 
蔡志雄也表示,在過去,如果土地或建物短少,法律規定比例在1%以內都互不找補,但從2012年5月1日開始,修正為若坪數有誤差就必須找補,而且買方找補以2%為限,代表如果買方運氣好,建商補回超過3%,那多的部分就是賺到。另外,如果坪數短少的比例超過3%,買方就能提出解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