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894

6招天然去「霉」運 房子乾淨又保值

#居家 #發霉 #黴菌 #天然 #保值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濕濕冷冷的天氣讓屋內濕氣變重,牆面、水管旁或是像浴室廚房這些潮濕的地方容易發霉,不但影響房價,更對人體有害。用6招天然方法,不但可以住得舒適,趕走壞「霉」運,也不會有化學藥劑的傷害。

濕濕冷冷天氣房子容易長霉,專家提出「去霉」6招(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Reke 2012.04.30)

一般人為了去霉,都會使用各種化學藥劑或是漂白水,但是這些化學成分揮發出來的氣體,說不定比霉本身更毒。根據世界新聞網報導,由天然人居理念(Natural Living Ideas)推薦了6種天然防霉招數,不妨可以照著試試看。
 
1.保持乾燥:保持通風,不要把濕毛巾、濕的衣物掛的到處都是,也要時常注意水管、牆面是否漏水。
2.淨化空氣:使用空氣淨化器時,可在空調回風口安裝能過濾霉菌孢子的濾網。
3.茶樹精油:茶樹精油是一種強效的天然殺真菌劑。只要把10滴精油滴入裝滿水的噴壺,搖晃至水油混合後,噴在長霉的表面,然後刷一刷。
4.把白醋倒入噴壺,對著霉斑噴就好了。讓醋停留幾分鐘,殺死和溶解真菌,然後用一塊布或海綿擦掉。
5.蒸餾酒精:像伏特加這樣的蒸餾酒不僅可以拿來喝,也可以迅速殺死霉菌
6.瓷磚封膜:瓷磚縫隙裡發霉,清理過後,最好把瓷磚重新做一遍封膜。

不想讓自己的房子遭遇折價的「霉」運,還是趕快把這6招學起來吧!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