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5

雙張會祭5藥方 專家:打房應課「雙空稅」

#政策 #空地稅 #空屋稅 #張欣民 #張盛和 #張金鶚 #房價所得比 #合宜住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地產專家表示,最有效、最釜底抽薪的打房政策,是開徵空地稅、空屋稅的「雙空稅」,以提高投機炒作的囤房成本;其次,政府要想出對策,如何增加人民口袋的錢,這樣房價所得比要降低,才有解套之道。

張欣民認為,最釜底抽薪的打房政策,是開徵空地稅、空屋稅。(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多空參半 張欣民 體檢 醫療(大刊頭)

財政部長張盛和、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天聯合開出打房5共識藥方,但內容卻令市場人士反應卻覺得雷聲大、雨點小,沒有打中房市要害,也無助於平衡飆到史上最高點的房價所得比。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表示,這些藥方是見樹不見林,對於囤房多屋族、以及想藉炒房牟利的有錢人來說,根本不在乎財政部提高非自用住宅房屋稅稅率到3.6%,因為房屋稅基只是房屋評定現值,遠遠偏低於市價,儘管從1.2%調升到3.6%,還是不痛不癢。政府最務實、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去面對高房價所得比問題,應該是加速興建出租合宜住宅,並研議課徵「雙空稅」-即空屋稅、空地稅。

至於張金鶚說,要台北市房價2年內消風!張欣民說,除非利率攀升、房貸成數壓低至5成以下,否則以嚴重供不應求的北市來說,房價根本不可能下挫。商總理事長、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政府一直喊解決房價所得比問題、如何打下台北市房價、消風3成,還不如換個腦袋、採取積極性政策,讓人民所得和薪資提高,才符合全民期待,也讓房價所得比的分母能夠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