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5

H7N9恐飛沫傳染? 花蓮陸客忙隔離

#寰宇 #多空 #政策 #H7N9 #禽流感 #飛沫 #傳染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到花蓮旅遊的一浙江陸客團,今天中午傳出一對母子疑因出現發燒、感冒症狀,到門諾醫院就醫,先住進隔離病房,並將採體送到台北檢驗,疾管局發言人周志浩說,這段時間已陸續有60多人從大陸返台、或是陸客來台旅遊時因發燒需採檢,檢驗非H7N9病毒、排除感染後才能離開。

對於大陸疫情擴大,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及疫苗所所長蘇益仁表示,這是「可以預料到的發展」。蘇益仁說,H7N9從感染禽類一下子跳到人身上,又有死亡病例,分析病毒基因序列發現,已演變到可以引起人類上呼吸道感染,因此經由咳嗽等,就可能傳播病毒,都顯示H7N9的威脅不容小覷。

同時,北京出現病例,也意味著病毒隨候鳥遷移,大陸華中、華北的禽類、候鳥都可能帶有病毒,已不可能藉由撲殺消除病毒。

雖然目前台灣還沒有病例,但當前正好是防疫的黃金時間,否則到了9月大陸候鳥南飛,會為台灣疫情帶來重大變數。蘇益仁認為,防疫應投入經費,以今年冬天為思考方向,盡早做好藥物的儲備,和先生產部分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