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0

CNN掛保證! 2016新地標在台灣

#台北藝術中心 #士林夜市 #陶朱隱園 #信義區 #亞太會館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整理報導
 
跨越2015年,台灣迎向2016的第一個好禮,就是2棟新建築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為最令人期待的新城市地標,入選的包括信義區豪宅案「陶朱隱園」及位於士林夜市旁的台北藝術中心,世界級的建築設計,各自結合環保及夜市靈感,連CNN都掛保證的台北城市景觀,在2016年即將顛覆世人對台北的印象。
 
位於信義區的「陶朱隱園」不論外觀或設計理念都話題十足。(圖片提供:中華工程)
陶朱隱園。(圖片來源/中華工程提供)
 
CNN選出2016年全球即將落成且受人矚目的建築,相較於榜上其他阿布達比、美國、英國等國家,入選地標建築多為博物館,位於台北信義區的豪宅案「陶朱隱園」顯得相當特別,前身為亞太會館、由威京集團改建的「陶朱隱園」是唯一以住宅類型站上國際舞台的建築,而「陶朱隱園」從設計之初便創造不少話題,不僅注入濃厚的環保意識,扭轉的大樓外型、50坪的空中別墅庭園、有如垂直森林般的露臺植栽,都讓外型十足吸睛,更具震撼力的是首創「車梯」供超跑或是大型藝術品直達,直接鎖定國際級買盤在全球銷售,之前更傳出每坪800萬元的天價,足見其貴族地位。
 
位於士林的台北藝術中心外觀設計靈感來自士林夜市的甜不辣。(翻攝自台北藝術中心外牆)
(好房網News╱翻攝)
 
而位於士林夜市旁的台北藝術中心,是由國外設計團隊針對士林夜市的意象所設計,向外突出的半圓形球體及方形主體建築,靈感來源竟是來自夜市裡的甜不辣,球體內部為觀眾席,而球體在地面產生的陰影則可以在夏季為民眾遮蔽陽光,夜市的通俗與劇場的高雅巧妙連結,前所未見的劇場中心讓台北市多了展演空間,也讓台北藝術中心躋身國際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