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6

福林公園 更名「823砲戰紀念公園」

#地方 #士林官邸 #福林公園 #823砲戰 #中正紀念堂 #國父紀念館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823砲戰紀念日將屆,北市府昨天表示,已擇定將士林官邸西側的福林公園更名為「823砲戰紀念公園」,與士林官邸串連成紀念園區;之後更將在公園內廣場上設立823砲戰紀念碑,供當年戰士與後人憑弔。

823砲戰周年紀念日將屆,北市府昨天表示,已擇定將士林官邸西側的福林公園更名為「823砲戰紀念公園」。(記者周志豪/攝影)

福林公園更名後,將是繼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228紀念公園、逸仙、胡適、一江、蔣渭水與馬場町紀念公園後,第9座以具歷史紀念意涵名稱命名的公園。

市府兵役局表示,紀念碑設計將參考華盛頓紀念碑,以簡單、清楚、縮小工程範圍,並與現有景觀融合為原則,預計明年完成設計,後年動工建置。

促成全案的議員厲耿桂芳與黃平洋昨天至福林公園會勘確認,包含當年的國防部女青年大隊成員共約30人前往聲援、見證。

黃平洋表示,「823戰役」是國防部核認重大戰役,也是兩岸和平分治轉捩點,對國家有重要意義。

厲耿桂芳則說,當年為國奮戰官兵僅剩1100多人,多數還住北市,目前五都中卻僅北市沒有823紀念公園或會館,讓老兵缺乏共同緬懷過去回憶地點。

厲耿桂芳說,福林公園緊鄰士林官邸,西側平時就做為官邸團大客車停車使用,陸客團下車後,都必須穿越福林公園步行至士林官邸。未來「823砲戰紀念碑」設立後,可讓所有陸客知道,「我們曾擊敗共產黨」,展現國家威儀。

823戰役戰友總會副理事長陳卿則說,56年前在金門服役的戰士頂住大陸47萬顆砲彈轟炸,台灣才有今日穩定,歷史應該有一個可追憶的場所。

昨天會勘過程中,老兵們多情緒激動,不時大聲附和,嚇到不少陸客,但陸客得知會勘目的後,反鼓掌叫好,非常有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