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8

芎林建入口意象 鄉民:不值得

#地方 #交通 #芎林 #交流道 #客家庄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芎林鄉公所近日耗資170多萬,在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芎林交流道路口,以及東興路、文山路口處,新增了2座「芎林鄉客庄入口意象」(見圖,魯鋼駿攝),迎接往來旅客,讓民眾賓至如歸。不過,卻慘遭民眾狂酸「這種設計,不值100萬」。

芎林鄉公所近日耗資170多萬,在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芎林交流道路口,以及東興路、文山路口處,新增了2座「芎林鄉客庄入口意象」,迎接往來旅客,讓民眾賓至如歸。不過,卻慘遭民眾狂酸「這種設計,不值100萬」(記者魯鋼駿/攝影)

台68線快速道路芎林交流道旁,近日多了一棵「大樹」,外圍還有鐵製圍籬,上頭寫著「芎林鄉歡迎您」;另外,在竹北市東興路與芎林鄉文山路的交界處,也增建了水車造型的意象裝飾,成為芎林鄉最美麗的識別。

鄉公所的這番美意,鄉民卻不太領情,更引發民眾在網路上熱烈討論。有網友狂酸「一棵樹就能代表芎林?」「看起來根本不醒目,沒有意義的地標」,另一座充滿客莊氣息的水車造型意象,也遭批「咖啡色字配藍色底,很醜的配色」。

鄉公所表示,交流道旁的意象設計,是以「九芎樹」作為代表,四周則由圓圈包圍,表示「無限歡迎」之意。另一座水車造型意象,則是以牛車載著豐富稻米的陶板,呈現出早期芎林的生活樣貌。

鄉公所說,配色近期已陸續更改設計,將會把字改為鮮豔明亮的黃色,另外也會搭配照明設備,讓整個意向變得更亮麗,「用最美的樣貌迎接旅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