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3

熬不過松菸、巨蛋爭議 臨近店家尋求頂讓

#多空 #商圈 #租售 #松菸 #大巨蛋 #頂讓 #咖啡店 #麥當勞 #文創 #租金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3、4年前不少店面投資客看好松菸文創園區及未來大巨蛋的進駐,將帶來龐大消費人潮,聯合報後側、松菸文創園區旁店面從谷底翻轉,近2年也因松菸正式開幕,開啟不少咖啡店、文創商品店,但也因松菸爭議不斷,人潮未如預期,但店租卻相當昂貴,也讓不少店家選擇頂讓轉手。

松菸周邊僅假日帶來人潮,也讓不少店面選擇頂讓轉手。(好房資料中心)

松山文創園區,店家,街景,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2年松菸成了新興文創展覽據點,一旁文青咖啡店、餐廳更是一間一間開,不過,也因為平日人潮就少,加上近期松菸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盯上大巨蛋,都讓周邊店家陷入低氣壓。尤其近2年,松菸周邊房價、店面價格大幅躍進,租金也連帶暴漲,但隨著人潮未如預期,也出現不少頂讓現象。

在網路租售平台上搜尋,就能發現松菸周邊至少有4筆頂讓物件,分別有咖啡店、法式餐廳、餐飲店及快餐店,其中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刊載頂讓消息的餐飲店,每月租金便達15萬元,對於只能仰賴假日消費的商圈,租金壓力不小。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不管是麥當勞要退出台灣市場,或近期頻傳精華商圈關店潮,都代表內需消費及租金價格過高的狀況,其中後者的原因可能就佔7成。他也預料,過去店面價格高漲,帶動租金上漲,但未來「海水退潮」之後,房東面對空置期的衝擊,可能也會調降租金,這股現象未來1、2年將慢慢發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