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4

舊廳舍列縣定古蹟 新彰化警分局終於完工

#地方 #入厝 #偵查隊 #公廳舍 #湯圓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警分局新辦公廳舍終於峻工,搬遷在外的各單位,將在10日舉行「入厝」,警分局也將準備湯圓邀請各界到分局新大樓同慶,警分局長陳吉政說,這次只是先進駐使用,至於落成儀式,還要擇日再辦。另外被列為縣定古蹟的原廳舍,則仍由警備、鑑識、檔案、收發室使用,較特別的是舊廳舍將規劃了一間哺乳室。
 
 
彰化警分局原有的兩層辦公廳舍,是1棟建於日據時期的老舊建築,早期是為縣警局的所在,約在1、20年前,當時縣警局為了因應人員編制增加,擔心辦公空間太小,所以才又在頂樓加蓋起鐵皮建築擴充使用,後來縣警局遷建到中正路,該棟建築才改由彰化警分局接手使用。
 
彰化縣八個警分局,都陸續興建新辦公大樓,唯彰化分局一直仍沿用舊廳舍,民國85年更是接收建於日昭和四年(1933)的縣警局舊廳舍,400多人擠在舊廳舍辦公,直到該廳舍被列為縣定古蹟,才於民國100年由縣府編列1億2千萬元於廳舍的後面興建新大樓,原預定100年10月完工,不過主體建築延至今年才完工。
 
由於內部軟體設備已完成,原搬遷在外的偵查隊、鑑識組將和原配置在舊廳舍的各組都要在10日搬到新廳舍啟用,讓很多員警方們高興得很,終於有自已的新辦公廳舍了。分局長陳吉政說,這只是先進駐啟用,至於落成將再擇日舉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