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01

廢土場變擁恆 薇閣陳振豐金頭腦

#地方 #薇閣 #旅館 #擁恆文創園區 #廢土場

記者曾百村/特稿

國統集團總裁陳振豐成功打造「一夜情」的薇閣精品旅館、「一世情」的豪宅信義之星,又成為「永世情」擁恆文創園區的幕後推手,在商界屢創奇蹟贏得好評。此次,擁恆文創園區因相關道路拓寬工程惹上塵埃,昨日遭檢廉單位搜索,讓他始料未及。

國統集團總裁陳振豐從薇閣精品旅館闖出名號,經過十餘年養地,成功闢建了擁恆文創園區,卻因月眉道路工程拓寬惹上塵埃。(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不少民眾對於「擁恆文創園區」的第一印象,始於去年園區與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合辦黃色小鴨活動,當時推出「風車鴨」甚至申請金氏世界紀錄過關,引起熱烈回響,而這項活動的幕後推手,就是國統集團總裁陳振豐。

人稱「豐董」的陳振豐平日為人低調,但政商關係良好、喜愛結交朋友,富有商業頭腦的他眼光也有獨到之處,包括高級摩鐵「薇閣精品旅館」以及台北市豪宅「信義之星」建案,都是出自於他之手。

近年來陳振豐更跨足殯葬業,在基隆興建超過萬坪的「擁恆文創園區」,但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現在看來擁有華麗外表的園區,其實前身是一座廢土場。

陳振豐20年前就知道殯葬業會「發」,當時他知悉靠近基隆暖暖、四腳亭的山坡地有處廢土場,超過千坪的面積足夠興建園區,不過與基隆市府交涉時,卻不斷因土地變更、水土保持等法規問題遭遇阻力,之後經過長達16年的水保、土保工程及整地工作,加上當地民代協助奔走,擁恆文創園區終於在6年前落成,成為北部首屈一指的殯葬園區。

擁恆文創園區地處偏僻,附近只有一間廟宇,平常人煙罕至,月眉路拓寬工程當初開闢之初,地方人士就質疑其經濟效益,開始指指點點,一些小道消息不脛而走。另一方面,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因與陳振豐交情匪淺,黃月前涉入關說建商弊案,檢廉單位因而把與黃景泰有關的大小案件起底,致使擁恆文創園區也被掃到。

陳振豐對於「擁恆」的誕生相當滿意,他曾說自己將頂級精品墓園、靈骨塔等一般「活人勿近」的事物,結合文創、藝術品後成為闔家旅遊的地方,去年更配合黃色小鴨到基隆活動,在萬坪草皮上插起「風車鴨」,瞬間成為基隆觀光新景點,不少人根本沒發現,自己其實就置身在「墓園」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