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0

終戰70年 林百貨辦空襲紀念展

#地方 #二戰 #美軍 #空襲 #林百貨 #珍珠港事件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二次世界大戰空襲,年過7旬長者仍留有滿目瘡痍的殘酷記憶,但對於大多數人則是陌生歷史。為紀念二次大戰終戰70周年,台南市文化局於林百貨舉辦「終戰70周年──台南空襲紀念展」,以老照片對照台南遭美軍轟炸景況。

1941年12月珍珠港事件後,美國加入太平洋戰區,成為日本敗戰重要分水嶺。當時受日本統治的台灣,也在戰爭後期1944、1945年間遭美軍無情轟炸,府城、台北及高雄港、岡山航空廠等軍事要塞和屏東、虎尾糖廠等,都成為轟炸標的。

「終戰70周年──台南空襲紀念展」徵引鹽分地帶文學巨擘吳新榮日記中記載1945年3月1日、3月2日及3月4日描述,以及1945年3月1日診所遭受轟炸的府城文化人韓石泉醫師回憶錄所載慘狀,以簡短文字搭配照片,呈現當時台南民眾驚慌無助景象。

此次選擇於林百貨展出數10張老照片,主要也是因為當時林百貨曾遭無情轟炸,此外,包括台南州廳、多處糖廠等也紛紛淪陷。

配合展覽,文化局也於22日舉辦「台南空襲歷史景點踏查」,由成大歷史系陳文松老師帶隊,透過實地走訪,了解當時遭美軍轟炸的台南歷史景點,回顧戰爭歲月;此外,也與成功大學博物館於8月中旬及10月下旬合辦「南方修羅雨:終戰70周年紀念」及「烈烈南風:台南大轟炸70年」等紀念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