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13

房地合一來了!2015年上路 奢侈稅同步退場

#政策 #房地合一 #立法院 #所得稅 #奢侈稅 #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震濂/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過了!立法院今(5)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也就是大家俗稱的房地合一課稅,就要從2016年(105年)1/1上路,以財政部的說法,希望藉由差別稅率課稅模式處理持有房地的時間,並達到降低短期炒房的現象,另外一方面這個房地合一課稅一旦上路,之前的奢侈稅也將同步退場。
 
0605房地合一秒懂(CG圖)
 
而在這個房地合一的內容,最重要的就是房地交易獲利若是超過400萬元,將依差別稅率課稅,另外房地持有時間不滿一年就出售,課稅稅率達45%;至於持有時間一年以上、兩年以下稅率將會降為35%;二年以上至十年以下為20%;持有時間超過十年則課稅15%。另外也避免所謂的外資炒房,新制當中也規定持有一年內買賣課稅45%,持有超過一年需課稅35%。
 
至於被學者詬病的排除條款,則是包括「非自願性買賣」、「合建分售」,兩年內出售,稅率只課20%,而「繼承或受遺贈取得房屋」,原持有時間也能併入計算。
 
《房地合一通過了》為何輕稅黃金期只剩半年 ,30分鐘QA面對面解答 !→→→快點我報名搶先機
 

房地合一是什麼?

房地合一面面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