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7

329檔期未爆巨量 「有沒有降價」是關鍵

#多空 #房市交易 #329 #成交價 #自住房 #降價房 #降價求售

好房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六都329檔預售、新成屋推案達2,330億,其中新北市以推案962億元稱冠,然而大量的推案並未改善北台灣的房市熱度,今年329檔期並未爆出巨量。據永慶房屋調查,新北市高達68%民眾表示,「要比成交行情低」才願意進場。

新北市推案量為六都之最,其中位於三重的寶石君品苑總銷更高達八十億元,是市場吸睛個案。(截取自大漢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

新北市推案量為六都之最,其中位於三重的寶石君品苑總銷更高達八十億元,是市場吸睛個案。(截取自大漢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

在329檔期中,新北市首次公開的建案即達54個,推案熱區分別位於新莊、三重與汐止,推案量高達962億元為六都之最。台北市推案量為381.4億元,以位於萬華區的「全坤雲峰」、北投「東煒大可山石」為指標,其中「全坤雲峰」高樓層開價更高達130萬元。

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志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受到稅率與稅基調高的影響,目前買氣幾乎處於窒息狀態。王志祥認為,建商必須認清房市不景氣的事實,現在建案價格沒有降10%以上,根本不會有人買。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代銷公司經理楊國昌認為今年市場呈現「低單價」、「低總價」,以及「高CP值」,「二低一高」的特色,市場普遍偏好地段佳的中小坪數產品。甲山林機構總經理張境亦表示,今年訴求自用的低總價產品較具順銷條件。

對於329檔期交易不如預期熱烈,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建商「降價換成交量」才是正解,建商如何讓成交價更貼近實價登錄的新屋價格,才是建案成敗的重要關鍵。倪子仁補充,房地合一的議題已塵埃落定,政策層面應不會再下猛藥打房了

根據永慶房屋最新調查,目前房屋投資市場以首購、換屋的自住需求為主,新北市每十個人中,即有超過七人為自住需求。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由於目前買盤多為自住,對於價格、預算會更為謹慎,「屋主只要更有感的降低價格,必定加速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