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0

石門水庫喊渴 抽取埤塘救急

#地方 #石門水庫 #埤塘 #工業區 #限水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因應石門水庫水情窘境,北區水資源局5日啟動埤塘水源調度試辦計畫,將隸屬桃園水利會埤塘水源抽取至石門水利會所屬埤塘,以利農業灌溉用水,北水局副局長王國樑表示,部分農地停灌後,每天仍需30萬噸灌溉水源,若試辦成效良好,農業灌溉用水至少還可撐上2個月。

石門水庫水位昨持續下降,下午5點水位來到200.73公尺,為了紓解石門水庫供水壓力,北水局除執行水利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昨天則啟動埤塘水利用計畫,將桃園水利會的第5支線2號的500噸池水,抽送至石門水利會中壢18B號池,以利農業灌溉。

王國樑指出,桃園農田水利會農田休耕數約2萬2000公頃,灌溉範圍內的埤塘共285座,預估蓄水量達2800萬噸,而石門水利會未休耕的農田約9200公頃,每天尚需30萬噸水灌溉,將休耕地區的埤塘水源抽往為休耕的埤塘,無非就是要延長石門水庫的供水期程。

王國樑說,石門水庫每天供應民生用水100噸、農業灌溉用水30噸,若將埤塘水源再利用,水庫就可減少農業灌溉用水的出水量。

不過王坦言,埤塘調度受到地形限制,並非每個埤塘的水源都能運用,另外還考量經費的問題,倘若試辦成功,將會同兩水利會研議可能最大使用量,至於無法抽調的埤塘水源,不排除開放給鄰近工業區有水需求的工廠申請,但廠商需自備抽水機及管線鋪設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